下一段旅程又是哪里呢

骄傲

2019年10月1日,正值祖国70周年的华诞。

这个70周年注定不平凡,在此之前,中美的贸易摩擦,相当一部分的外国高奢“辱华”事件,以及“港独”的暴乱,一石激起千层浪,在不友善的环境中,我们,新一代的芊芊学子,逐渐激起了一种浓郁的家国情怀——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。

1949年10月1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,中华人民有了属于自己的新中国,有了自己的信仰。

作为几十年的晚辈,已知晓那些尘埃落定的结局,但仍然致敬无数先辈在不确定的前路上行走,最终在这片值得敬畏的土地上,开拓出最坚定地足迹。

那时候的中国,那时候的我们,饱经磨难,浑浊的双眼中在最终放出了光芒,沉睡的雄狮忍辱负重,逐渐醒来。那个时候的中国,还不足以用“大国”来形容,落后、狼藉,那一年的阅兵式,战争后的中国武器力量少得可怜,更和“先进”扯不上关系。空中的飞机甚至因为数量有限,需要掉头,重新飞第二次。骑兵,作为主力部队,马蹄声传遍十里长安街。

改革,开放,日新月异。

70年以后,2019年10月1日,国家强起来、富起来了。外滩的灯光秀照亮夜空,也照亮无数人的心——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,大气谦和。礼炮声声响起,军人叔叔每一无可挑剔的动作,每一次在空中的爆破声,击打着我们的心弦,无需多言,生活、成长中的一幕幕,耳濡目染的一步步光辉历史,如跑马灯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。一个个近乎一模一样的动作,一个个飒爽英姿,一张张自豪的、自信的脸,是我们中国的守护神,也是一个个最为普通的赤子。点连成线,线连成面,组成一个个方阵,整齐、划一,彰显着来自中国的无声的力量。

现在,我们不仅有飞不完的飞机,还有自主研发的飞机。一个个雄鹰在空中翱翔,拖着长长的彩烟,带着中国梦,冲向天空。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说——那,是我们的飞机。

二十一世纪的繁华盛景掠过身旁,港湾的船只迎风满帆,驶向未来——中国向着广袤的世界欣然招手。

中国在70年里,走出了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路,一条让无数人自豪的路。当“中国制造”从低成本的廉价劳动力逐渐变成了一种有品质的保证,当大兴机场的现代化设计让世界震惊,当港珠澳大桥以绚丽的姿态跨过大海,我们挺直了腰杆,向世界去宣扬来自中国无限的品质——五千华夏,泱泱大国。

作为中国人,作为少年,吾爱吾国,为他喝彩,为他骄傲。

愿其“熙攘繁盛,光耀万年”。


占tag道歉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